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放過自己

雙子C:

我們呀,其實不曾擁有放過別人的權利.
能放過的,不過是自己.

要放過自己,我想,要先懂得把情慾與愛的關係理清:

慾,是自私的.
愛,是無私的.
只有將慾望錯誤詮釋為愛時,
才會產生恨.

當然,這概念,是建立於我對愛的有限認知上.

昨天你說輪迴,但驅使我們沈淪於輪迴之中,
不一直是我們的貪嗔癡嗎?

所以呀,能放過自己的,
從來只有我們自己.

嗯,我是如此相信的.

好想去玩的,
C子狗

4 則留言:

Betty 提到...

呢度讲D野比较感性...

鳳儀同學 提到...

愛....活了這麼多年頭,我都唔明白它, 唉!

Unreality 泡影 提到...

人是互相影響的, 人類是團居的生物

所以人會留意別人對自己的觀感.

所以別人是否「放過自己」, 對自己的心理也有所影響

不只要放過別人, 還要想辦法令對方開心, 即使是要分手

一定要讓社會有更互助互愛互逗開心的風氣

C+ 提到...

RE:小瓶子
>> 呢度讲D野比较感性...

全對,我跟小C說,在這邊,我會盡量展示我的溫柔,哇哈哈哈

***
RE: 鳳儀同學
>> 愛....活了這麼多年頭,我都唔明白它, 唉!

也許想得太多反而累事,盡情抱擁吧!

***
RE: 泡影
>> 所以別人是否「放過自己」, 對自己的心理也有所影響

對呀,有些偏執狂,真會纏著不放的,多恐怖!

>> 還要想辦法令對方開心, 即使是要分手

笑著說再見,是極高深的學問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