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昨夜我十九歲

親愛的,

朋友仔提議到世貿晚飯, 到步後發現, 要等廿多張檯.我一二三的把他們拉到肯定好吃又一定不用輪候的料理店.

飯後到CEO唱K. 早早預訂了房間, 他們卻要我們等上四十分鐘. 要不是怕老外們沒Wii玩悶壞, 我大概又會一二三把他們拉到相熟的上樓酒吧.

當我無奈地跟友人坐在7-11門外喝罐裝喜力時,忽然有人走來拍我膊頭.是舊友.他上下打量我一身行裝後,嘴角掛上一個似是而非的微笑.

我不安得想立刻跳上的士回家.

突然發現,自十九歲後,
已經多年沒有輪候桌子,
已經多年沒有在周五夜穿T-shirt 牛仔褲,
已經多年沒有剎有介事地約十多人唱K,
已經多年沒有到過世貿,
已經多年沒有大庭廣眾下坐街喝啤酒.

生活的特定模式,不知不覺成形.

週五夜,我該穿Party Look,到不用等檯的餐廳,再到相熟三兩家夜店偶遇豬朋一打半.唱K是零晨四時Clubbing後的餘興節目,啤酒只喝Stella / Tetleys,但出外遊玩,起碼也得喝麥卡倫十二年吧?

十.九.歲.
廿.六.歲.

這七年間,到底發生過甚麼事?

怕記起,也怕忘記.

但昨夜,我再一次十九歲.

唱K唱得快要失聲的,
C子

4 則留言:

Ron Lau 提到...

我倒願有你過去的七年。

匿名 提到...

得失...一得..一失
幻得.....患失(八哥老豆)

Hana 提到...

還記得起的曾經都是美好的

丑陋的過去任由它隨風而逝


ps:除了生日快樂之外,還願你日日都快樂!

Morca 提到...

吶喊!